当前位置:

2017张家界首届国际旅游诗歌节“行吟中国”诗歌朗诵晚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编辑:曾小颖 2017-12-10 11:31:1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张家界首届国际旅游诗歌节“行吟中国”大型旅游诗歌朗诵晚会隆重举行

打造诗歌盛典 共享文化盛宴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全江玲)“我有三千奇峰,像三千根青翠的竹笋,已育了三亿八千万年,纯天然……”12月9日晚,2017张家界首届国际旅游诗歌节“行吟中国”大型旅游诗歌朗诵晚会隆重举行,多名影视艺术家和青年一代播音员等先后登台,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在晚会开幕式上致辞,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原主任、省诗歌学会会长梁尔源出席晚会并讲话,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主持晚会开幕式。

  汪业元、罗智斌、袁美南、刘桦、单铸飞等市领导观看晚会。

  “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虢正贵在致辞中说,举办此次诗歌节,就是为了推动全市特色旅游文化、地域民俗文化、厚重红色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进一步振奋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服务人民,坚守艺术理想,推出更多有历史厚度、有情感温度的文艺精品,为早日实现“两个梦”目标、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张家界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各位诗人在美丽张家界、浓郁风情间的行走,能激发大家更多更美妙的灵感,呤写出更多激扬文字、大美诗篇。

  当晚的晚会共分为“少年游·故人曾到否”“惜分飞·鸿雁留声处”“浪淘沙·把酒祝东风”三大篇章。姚居德、陈天陆等影视艺术家为观众带来了《张家界之恋》《还有哪比这更美》等精品佳作,热情讴歌了张家界的山水名胜、风俗人情、自然生态,表达了对张家界环境美、人文美的由衷赞叹,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观众们随着朗诵内容而动情,感受张家界的无穷魅力。

  据了解,近年来,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坚持党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文艺工作方针,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诗歌事业发展,全市呈现出新诗、旧体诗词、散文诗、少数民族诗歌齐头并进、长足发展的可喜局面,涌现了一大批优秀诗人和优秀诗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诗歌节的举办,不仅为诗歌界提供了广泛交流、充分对话的机会,还为诗歌更好走进生活、走进人民、走进时代搭建了新的平台,提供了难得机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