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村级项目监管无盲区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李喜莲 编辑:曾小颖 2017-12-10 15: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 通讯员 李喜莲)12月8日,湖南省冷水江市金竹山镇项目办组织镇纪委、经管站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太中居委会,检查居委会办公楼改扩建项目工程进展及资金使用情况,确保村级项目建设安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金竹山镇出台并实施《金竹山镇人民政府关于村级财政性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成立村级财政性项目监管领导小组,严格审核村级项目,规范项目管理。金竹山镇要求,村(居)集体资产资源的发包、转让、租赁和集体工程建设,标的在2万元以下(含2万元)的由村(居)支两委集体讨论决定;标的在2万元以上的,必须按“四议两公开”的程序进行民主决策;标的在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的,必须公开招投标,必须经村(居)支两委、党员、村(居)民代表联席会议研究确定,会议记录和项目实施的相关资料必须存档并公示七天。

  金竹山镇严格审核村级项目,项目建设必须有同意申报项目的会议记录,有明确的资金来源,预算资金不足时,项目不得动工建设。镇项目办对项目招投标程序、经济合同、建设过程、资金的拨付和使用等进行全程监管,并参与竣工验收。对因违规签订合同造成上访、败诉、赔偿等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人的责任;对在合同签订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违规操作、逃避管理及腐败行为的,将从严查处,发现一起,及时查处一起,决不姑息,斩断伸向项目的黑手。同时加强廉政教育,警示一片,教育一片,让镇村干部心中有敬畏,做到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全心全意搞好村级项目建设,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