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3万人参加“国考” 向力力巡考(图)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杨杨 刘玮 编辑:李晓玲 2017-12-10 16: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右三)来到湖南商学院考点进行巡查。

考场秩序井然。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记者 彭双林 摄影 杨杨 通讯员 刘玮)12月9日至10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在全国统一进行。根据安排,报考银监会、证监会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于12月9日14:00-16:00参加专业科目考试;12月10日,全体考生参加公共科目考试(9:00-11:00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00-17:00考申论)。12月10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来到湖南商学院考点进行巡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贺安杰,湖南商学院院长陈晓红等陪同。

  向力力一行先后巡视了设在湖南商学院考点的两个考场,实地察看了考试监控室,听取了湖南省人事考试院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向力力高度肯定了今年“国考”湖南考区的组织实施工作,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公务员考试录用非常关心和重视,从本次巡考的情况来看,省人社厅及相关部门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制度,操作规范、组织严密,考场秩序井然,为湖南考生提供了优质的考试环境。向力力希望,有关部门要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考场的安全性,为考生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2018年“国考”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最终有165.97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较去年增加了17.34万,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为58:1。

  湖南考区考点均设在长沙市,共16个考点,1320个考场。经考生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缴费确认,湖南考区共有35872人符合参考资格,约有3万人参加笔试。

  为了确保本次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湖南省人事考试院制定了周密的考试实施方案,召开了考务动员会议,提前对监考老师进行了考前培训。同时,会同公安、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等职能部门,从全省调用了9个市州的无线电设施进行管控,防止作弊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