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富北创客工作成绩斐然 年度表彰优秀创客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曾秋媛 编辑:刘威成 2017-12-10 22:39: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农创街创客集市吸引市民驻足。

长沙县富北创客服务中心对9家创客企业进行表彰。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记者 杨烊 通讯员 曾秋媛)一年时间,培训创客专干500人次,新增创客企业140余家,带动就业3000余人。2015年12月,长沙县农村创客工作启动,至今成绩斐然。今日,为进一步吸引更多创客扎根农村发展,长沙县农创街优秀创客年度总结评选会暨创客集市于长沙县浔龙河村农创街举行。

  评选会上,长沙县富北创客服务中心对湖南棕榈浔龙河文旅有限公司、湖南棕榈浔龙河生态城镇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县浔龙河供销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等9家创客公司,分别授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奖、创新引领奖及乡村文化振兴奖等荣誉。

  现场的创客集市现场,乡村创客汇集,来自“食用菌之乡”高桥镇的即食蘑菇、精准扶贫创新产品“爱心土鸡蛋卷”、还有新颖独特的益生菌酵素土鸡等特色农创产品都来到现场,吸引游客驻足了解。

  长沙现代农业区管委会创客办相关负责人丁娟介绍,2015年以来,长沙县依托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在全国率先启动农村创客平台建设工作,累计扶持市县无偿资助项目1782个(次),扶持资金8214.4万元,安置社会就业人员8826人、大学生就业人数1258人,上缴税收6859万元。全力构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增长极”,得到了多方肯定和社会关注。

  长沙县农村创客工作9月、10月分别获评“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湖南省星创天地”。农村创客平台的建设,将致力于把长沙县北部1100平方公里的农村区域打造成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人才为支撑“双创”孵化器,以创业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增收,并力争建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全省乃至全国“双创”工作示范县。

  >>>长沙县农创街优秀创客年度总结评选会表彰名单

  1、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奖

  湖南棕榈浔龙河文旅有限公司

  湖南棕榈浔龙河生态城镇发展有限公司

  长沙县浔龙河供销综合服务有限公司

  创新引领奖

  长沙县红花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

  湖南峰林阁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湖南浔龙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乡村文化振兴奖

  长沙浔龙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禾马(湖南)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长沙丕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