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三色”教育强力助推廉政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骐瑜 邱晓明 编辑:杨滋 2017-12-11 08:5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刘骐瑜 邱晓明)近日,石门县维新镇纪委组织全镇干部职工赴陈振亚烈士故居参观。截至目前,这是该镇第3次组织干部职工到红色革命景点接受教育洗礼。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该镇纪委积极挖掘本土“廉元素”,做实“廉文化”,巧打红、白、黑“三色”廉洁文化牌,推动全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弘扬“红色”革命文化。依托石门县众多的红色旅游景点,将其作为打造“红廉育人”的红色廉政文化的平台,不定期地组织干部职工到这些地方瞻仰追思革命先烈的伟大革命事迹高尚革命情操。通过这种潜移默化地教育,不断增强他们的党性,进而恪守廉洁从政底线。

  倡导“白色”清廉文化。通过举办近20场次的“廉洁走廊”“廉洁演出”“优良家风大家说”等活动,不断丰富廉政教育载体,在全镇营造出一股浓厚的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从而引导党员干部将廉洁自律“放在心上”,干净做事、清白做人,永葆清正廉洁的为政本色。

  打造“黑色”法纪文化。维新镇纪委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的同时,也不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案件检查惩处职能和震慑作用。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共通报曝光违纪违规事件24例,涉及人数达50多人,在全镇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同时该镇纪委还组织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发挥“黑色”警示教育震慑作用,维护纪律法律的严肃性,使全镇党员干部心存敬畏,警钟长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