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武陵区: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来源:红网 作者:覃道谦 编辑:康晓乔 2017-12-11 09: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覃道谦)湖南常德市武陵区永安街道纪工委大力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明党的纪律,聚焦主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舆论宣传引导,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全街道党员干部在动态中学习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准则》《条例》等,充分利用各种方式进行宣传。今年来,邀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万长华为街道机关与社区干部上了一趟预防腐败警示课,同时,街道党工委与各社区、站办所负责人签订20多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机关干部签订“廉洁风险防控承诺书”,换届选举期间与98名社区干部签订了“换届选举承诺书”。

  抓早抓小,经常咬耳扯袖。对街道党员干部实行分级管理,对联点社区实行承包负责,对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作风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性谈话、明查暗访等方式咬耳扯袖、提醒告诫,及时将处于违纪边缘的干部拉回纪律和规矩的框架之内,截至11月底,班子成员对站办所、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廉政谈话达316人次,其中涉及“四风”问题的谈心谈话达五成。

  从严执纪,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履行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对干部的作风纪律执行情况,低保的民主评议、婚丧嫁娶及便民服务工作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始终做到让戒尺高悬、警钟长鸣,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今年来,对4起违规赈酒轻微违纪的,对中央环保环保督查、十九大维稳、节假日值班“微作为”或不作为的19名党员或公职人员给予诫勉或通报批评。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惩腐败。定期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班子成员汇报各自分管站所和联点社区的情况,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充分发挥社区微探头的作用,坚决杜绝吃拿卡要、与民争利、“小官巨腐”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对出现的问题,加大追究问责力度,建立责任清单,完善问责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纳入领导干部廉洁档案,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对典型案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始终保持真抓严惩的高压态势,今年来街道纪工委共立案12起,处理党员干部10人,开除党籍1人、严重警告2人、警告处分7人,有效地履行了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