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7岁男子创业压力大躲网吧失联8天 母亲求助媒体后露面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向宏鑫 2017-12-11 09: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创业压力大躲网吧失联8天

  27岁男子因生意和感情都有压力关掉手机,母亲求助媒体后露面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27岁的株洲人刘先生辞掉工作后,在湖南师范大学校门外租了一个门面,已装修完毕,就等店面择日开张。可就在这个时候,刘先生突然失联。12月9日,刘先生的家人报警,并向媒体寻找帮助。10日,刘先生的母亲谢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刘先生已经回家。“他和朋友看了电视,知道我们在找他。”谢女士说。

  刘先生从长沙医学院毕业后,决定自主创业,开一家烤鸡店。“到位的资金有16万元,儿子创业,我还是支持的。”谢女士说,儿子的店铺位于桔子洲街道张家坪,营业执照已经办好,连健康证也已经办妥。

  9日上午,记者来到刘先生的店铺,发现10多平方米的店铺装修已基本成形,两名工人正在做柜子,开餐饮店的营业执照和健康证都已经审批办全。

  没有想到的是,店铺开张之际,店主刘先生却失联了。“他是我家的独生子,家人特别着急。”9日,谢女士拨打儿子的电话,显示“电话已经关机”。

  刘先生的朋友圈消息定格在10月31日,此后没有发布任何个人信息。刘先生的女朋友告诉记者,之前还一起打牌,“没有什么不正常”。

  谢女士找不到任何线索,担心儿子的安全,求助媒体的同时又向警方报了案。

  12月10日中午,谢女士说,9日晚10时许,儿子联系了她。“电视报道后,他和朋友都看到了。”谢女士说,儿子这几天到长沙汽车南站附近去了。

  “儿子说,创业和感情的事让他有一点压力,女友也是株洲人,压力来自双方的家庭。”谢女士说,儿子已经毕业四年了,今年上半年在新疆待过一段时间。

  刘先生说,原来的工作收入少,今年辞掉工作后,生意和感情都让他有压力,自己和女朋友已经谈婚论嫁了,想自己挣钱装修婚房。“门面转让费6万元,店铺是加盟性质,准备圣诞节前开业。”刘先生说,这几天自己关了手机,让人误以为失联了。

  谢女士说,儿子失联的这几天住在同学家,每天就是在网吧打发时间。这八天发生了什么事,刘先生不愿多说,他表示,店铺一定会开下去,至少将投进去的钱赚回来。

  针对儿子目前的状况,谢女士说,准备带他去看看心理医生。

  对想法和计划年轻人要分析评估

  心理学家郭平认为,刘先生的事反映了年轻人对情绪管理的能力。“很多年轻人有想法,听别人说什么就心血来潮,想当老板、CEO等,但冲动的想法真正落地时,感觉无从下手。”郭平说,这就像是在想象中画了一个饼,因为创业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所以碰到挫折就出现了逃避的情况。

  郭平建议,年轻人要有想法,但对想法和计划要评估和分析,看自身是否有实现这个计划、想法的能力和资源。

  郭平说,事业和爱情的成功,需要社会的支持,最主要的还是家人的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