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民主监督助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林 黄海莉 编辑:陈纲 2017-12-11 14:3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庆林 黄海莉)“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履行职能,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献言献策。”12月10日,湖南省临武县一政协委员告诉笔者。日前,临武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向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民主党派和非公人士代表通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接受民主监督。

  今年以来,临武县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巩固发展;抓常抓严作风建设,党风政风焕然一新;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正风反腐氛围日渐浓厚;深入探索1+X执纪模式,标本兼治成效明显;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队伍活力有效激发。临武县纪委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为加快“五个临武”建设,打造美丽幸福家园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建诤言、献良策,既点赞肯定,又直面问题,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临武县党风廉政建设决心大、措施硬、效果好、震慑强,但个别部门和单位仍然存在上热下冷、为官不为、“雁过拔毛”“微腐败”等问题,建议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重点,建立“为官必为”长效机制,加强作风问题线索发现,强化作风问题查处整改,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