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强力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雷春华 编辑:陈纲 2017-12-11 09: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雷春华)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黄标车淘汰会议精神,保护辖区道路设施,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湖南省临澧县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黄标车淘汰攻坚行动,截至11月30日,临澧县已淘汰黄标车共计238辆。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县政府召开全县黄标车淘汰工作推进会,制定《临澧县2017年黄标车淘汰攻坚行动方案》,明确要求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将黄标车淘汰指标分解量化到各乡镇、街道(筹),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部门联动、协同共治,坚决打好黄标车淘汰攻坚战。县交警大队高度重视,两次召开黄标车淘汰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黄标车淘汰工作,并制定《临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7年淘汰黄标车工作方案》,层层进行责任分解,要求各辖区中队迅速给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扎实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确保年前按时按量完成全县黄标车淘汰任务。

  加大宣传,扎实推进

  充分利用临澧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黄标车对空气的危害、影响,提高群众对黄标车淘汰的知晓率,争取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各乡镇充分利用社区电子显示屏对黄标车淘汰知识进行滚动宣传,工作人员将宣传单、告知书等宣传资料下发到每一名黄标车车主手中,争取每一台黄标车淘汰到位。

  措施到位,精准打击

  一是落实黄标车限行、禁行措施,制定《临澧县限制货运车和黄标车通行的通告》,全县辖区内所有国道、省道、县道及县城中心等一些重点区域全天24小时禁止黄标车通行;二是从严查处黄标车违法,对黄标车违法实施精准打击,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压缩辖区内黄标车的生存空间;三是乡镇部门联动,严格实行淘汰。乡镇工作人员实行责任包保,对黄标车车主做到宣传发动到位、摸底排查到位、政策宣讲到位。交警大队充分发挥职能性,对不符合环保尾气排放的车辆,不与核发年检合格标志,对黄标车违法上路的,一律从严处理,坚决将全县黄标车淘汰工作落实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