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发挥派驻优势 打造“清廉法院”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刘芸 编辑:陈纲 2017-12-11 10: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 刘芸)“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警风警纪是否端正、庭审规范有没有遵守到位……”近日,常德市鼎城区纪委派驻区法院纪检组针对该院干警在日常工作中的纪律作风执行情况组织开展专项督察,从细微处着眼,严格督察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执行情况,以进一步强化司法礼仪规范,狠抓队伍作风建设。

  今年以来,鼎城区纪委驻区法院纪检组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规律,采取新举措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力度,印发《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法院督查方案》并附细则,督促干警依纪依规履行工作职责,从严纠正不良工作风气。

  督查主要从警风警纪是否端正、自律是否严格、治安秩序是否满意、执法是否公正、群众工作是否深入五大类11项开展,重点整顿“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三案”问题治理情况、“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治理情况、“六难问题”治理情况、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五个方面。

  为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强化对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驻区法院纪检组还在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设立举报接待窗口,建立纪检监察干部轮流接访制度,并公布法院纪检组电话、邮箱等联系方式,拓宽信访举报渠道。

  “做好司法监督,是我们驻法院纪检组工作的职责,加强对干警廉政和审判作风的监督,能有效杜绝法官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真正实现司法公正、司法为民。”鼎城区纪委驻区法院纪检组组长王爱政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