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含浦街道援助因灾倒房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李丽 2017-12-11 10:23: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政府帮我们建房子,还送家具来,真是太贴心了!”日前,站在自家新建的两层小楼前,接过街道工作人员送来的新家具,岳麓区含浦街道大坡村庙冲组的特困户沈建文感动地说。

  今年7月,受到超历史特大洪水的影响,沈建文家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老屋被洪水冲毁。洪灾过后,含浦街道及大坡村帮助其申请建房补贴,短短两个月就为他建好了新家。 “街道和村里为了帮我建房,忙前忙后跑了好多趟,真是辛苦他们了。”说起街村两级的贴心服务,沈建文连连点赞,“以前我家住的是土砖房,这次新建了小楼,住得更好更舒服了。”

  今年洪灾期间,含浦街道辖区7个堤垸全部漫堤,水淹面积9500余亩,受灾群众16000余人,转移群众9140余人,倒塌房屋300余栋,房屋全倒户49户。目前49户全倒户房屋已基本完成建设,预计春节前均可入住新家。考虑到大部分全倒户生活困难,街道统一买来床、床垫、餐桌、座椅等家具以及棉被等生活必需品,并统一为其配送安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