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符蓓婧 编辑:于佳丽 2017-12-11 09: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符蓓婧)12月8日,湖南省桃江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符凤文,副主任胡跃宏、龚卫山、张亮荣、彭习元主持相关议题,副主任吴小玲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晓,副县长罗歆辉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八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于桃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异动及补选情况的审查报告》和《桃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项》,即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和列席人员名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17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环保部门和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解决了若干历史遗留的环境问题,但是环境保护形势仍然比较严峻,这充分说明历史欠账较多,基础比较薄弱,离人民群众的期望仍然有很大差距,下阶段环保工作比较繁重。

  会议要求,环保部门要严格落实环保责任,其他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市场主体特别是企业作为责任主体要承担好相应责任,县人大要履行好监督职能;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让环保意识逐步深入人心;要加大执法力度,认真贯彻落实环保法,严格执法,加大处罚力度,对违法行为要坚决取缔,让违法者付出相应代价;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源头治理,着力解决县城空气污染、农村饮用水等突出问题;县政府要加大对环保工作的支持力度,明确各级各部门相应职责,加大工作考核问责力度。

  会议初审和通过了《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讨论稿)》《县人大法制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讨论稿)》《桃江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桃江县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