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中的梁家河”成基层宣讲新阵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李丽 2017-12-11 10:23: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前日,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新建成的学习教育基地——“心中的梁家河”十分热闹,天心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就在这里启动。面对全区党员干部组成的庞大“参观团”,社区党员轮流上阵“宣讲”。在这个以服务失地农民和外来务工人员为主的社区,“首席宣讲团”的骨干成员除了社区干部,其他都是农民党员。

  “心中的梁家河”约270平方米,2015年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金桂社区多名党员群众自发到陕北梁家河村学习,回来后感受颇深,为了把梁家河精神带到金桂社区来,在党员群众的强烈要求下,区委给予大力支持,该基地建成。近日,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心中的梁家河”扩建,以全新面貌亮相,五大板块讲述了梁家河的故事和十九大的精神。新基地建成后,吸引了不少党员前来学习,耳濡目染,在前不久社区发起的“志愿讲解员”招募中,几位农民党员脱颖而出成为“首席宣讲团”的成员。

  前日的主题党日活动将这里作为了活动的第一站,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党员干部们纷纷说,感觉心灵受到了新的洗礼,党性意识有了新的提升,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后要多开展。”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