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筑牢经济发展“防护墙” 问责党员干部25人

来源:红网 作者:沈毅 编辑:唐韵 2017-12-11 10: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沈毅)“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实施的‘1515'战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职能,切实为县域经济发展大局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筑牢经济发展纪律‘防护墙'……”近日,常德市桃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超辉在总结今年全县纪委监察局工作时表示,护航县域经济发展成为了今年桃源纪检监察工作的一块“招牌”。

  年初,桃源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吹响了建设“五个桃源”、打响“六大会战”的总号角,围绕总目标,全县上下齐心协力谋发展,县城面貌和经济环境都得到明显改善。地方经济发展离不开坚强的纪律保障,桃源县纪委积极强化举措,聚焦主业主责,坚持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一手抓优化发展环境,为“大美桃源”保驾护航。

  一是狠抓履职监督。县纪委及时出台了《“六大会战”问责暂行办法》,切实为六大会战提供纪律保障。县纪委派驻在六大会战指挥部的项目监察组,全面加强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监督,做到由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对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力的情况坚决予以纠正,对参与实施“六大会战”活动中存在不作为、搞应付等问题的一律按《“六大会战”问责暂行办法》进行问责,对监督中发现的严重违纪违规问题坚决查办。

  二是建立容错机制。县纪委探索制定了《桃源县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建立了切实可行的容错纠错机制。积极支持党员干部以创新的精神抓工作落实,对改革创新未达到预期效果或造成负面影响和损失的(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除外),符合相关条件的,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免予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旗帜鲜明地保护锐意进取的党员干部,祛除党员干部中“明哲保身”“但求无过”的消极作风。

  三是强化作风督查。抽调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干部作风督查组,采取不定期和随机查、交叉查等方法,对照县委“要不要改进作风、如何做到务实担当”的内容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严重影响经济发展环境、妨碍县委经济决策的人和事,坚决按有关规定查处。

  截至目前,全县已对优化环境中“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和阻碍发展、违反“四风”问题的案件立案31件,问责党员干部25人,其中党政纪处分8人,通报曝光违反作风建设规定问题6次,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