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屈子书院收藏首套专属屈学丛书

来源:红网 作者:张国申 编辑:杨滋 2017-12-11 10: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汨罗分站记者 张国申)12月10日,“湖南理工学院 汨罗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共建湖南省屈原文化研究基地项目成果移交暨《屈原文化研究丛书》首发仪式在屈子书院举行,此次屈子书院首次收藏专属屈学丛书,标志着屈子文化园打造屈原学术研究高地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中国屈原学会会长方铭,湖南省社科联学会处长刘平,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屈原文化研究丛书》主编李明,湖南省屈原文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湖南理工学院中国语言文学院教授、《屈原文化研究丛书》主编龚红林及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四川、湖北等地专家学者参加首发丛书仪式。

  该套丛书共六本,分别为《离骚琴曲集成》《屈原赋通释》《屈原研究三十年》《屈原与岳阳综论》《屈原文化版图考》《读骚拾零》,是湖南理工学院与汨罗市人民政府开展校地合作共建湖南省屈原文化研究基地重要项目项目成果,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出行。

  方铭表示,《屈原文化研究丛书》深接根脉,内容涵盖了楚辞、屈原文化时空分布、汨罗有关屈原的遗迹和传说、历代《离骚》琴谱、屈原与岳阳、屈原学学术史等主要研究领域。这些研究对我国屈原学科建设和传统文化伟大复兴的意义与价值重大。

  《屈原文化研究丛书》提供了多学科或跨学科考察与研究屈原的方式和方法,凝聚了一批中文、历史、经管、音乐、体育、美术人才共研屈原文化,理清了全国屈原文化的分布范围,提供了一些屈原学研究的新文献。丛书主编龚红林介绍说,“整套丛书的内容,表达了我们力图构建一个全国屈原文化研究与传承谱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