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实行“督办函” 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何罗生 王荣华 编辑:陈纲 2017-12-11 14:3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何罗生 王荣华)“针对潇浦镇回岗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不在村问题,请你镇党委认真调查核实处理,并将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报县作风办……”12月9日,湖南省江永县作风办对潇浦镇党委下发了一份扶贫督查“交办函”,要求潇浦镇党委对县交通局驻潇浦镇回岗村帮扶工作队不在岗问题进行调查处理。这是江永县实行“督办函”,大力整治“四风”和干部作风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江永县高度重视“四风”整治和作风建设,出台了“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大力整治慵懒散慢、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或奖金福利、违规操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取礼品礼金、涉赌涉毒等六大“顽疾”。

  为确保“四风”整治和作风建设抓出成效,江永县作风办盯紧看牢重要节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运用明察暗访、集中抽查、回访复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同时设立作风违纪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并在县纪委微信公众号“永明清风”上开辟“四风举报专栏”,畅通举报渠道,群众点击手机即可及时举报。

  对督查发现和群众举报的各类“四风”和干部作风问题,当即下发责任单位“督办函”,明确需核查整改的问题、整改的时限,并要求将调查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县作风办,坚持“四风”问题现形就抓,严肃问责,对顶风违纪“四风”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截至目前,江永县共发出作风督办函46份,印发督查通报25期,先后有47个单位被通报,264人被问责处理,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24人,组织处理169人,约谈或提醒谈话71人,163人被取消年度评先评估资格,27人当年年度考核为基本称职(基本合格)。

  “如今‘督办函’成了干部作风的‘催化剂’,通过开展督查活动,全县‘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干部作风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