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三微”工程建设成果发布 惠及中心城区数十万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杨滋 2017-12-11 14: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丽)12月11日,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益阳市中心城区“三微”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通报益阳市首批“三微”项目建设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目前,首批“三微”建设已完成计划项目894个,增补项目14个,惠及中心城区81个社区,数十万老百姓。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益阳市委市政府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发展理念,改革创新、科学决策,在今年上半年启动了中心城区“三微”建设。“三微”是以微建设、微管理、微服务为切入点,结合能改善市容市貌、创文创卫必需、市民的合理诉求、交通秩序整治需要、环境污染治理需求、文卫体宣需要来确定的以小项目小投资为主,主要解决道路维修改造、市政配套设施、排水防涝治理、公共设施设备、绿化亮化等问题,着力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以此来解决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成立了市三微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市城建投、市规划局、市城管局为成员单位,相互协调配合,具体负责中心城区“三微”项目建设的计划审核、工程监管和协调工作。并组织了3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对社区上报的“三微”项目进行了认真审核和筛选,强化项目监督,按照《益阳市中心城区“三微”项目建设计划表》的要求,向建设单位逐一下达《“三微”项目建设任务通知单》,明确项目建设责任,加强项目监督管理,实现了监管全覆盖,开展项目督查抽查,明确竣工验收条件,并实行项目奖补办法。

  今年5月份,首批“三微”项目开始实施,计划项目931个,总投资5150.68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4281.45万元,完成计划项目894个,增补项目14个,惠及中心城区81个社区,数十万老百姓。

  目前,“三微”建设取得成效,改善了破产企业家属区的生活环境和弃管庭院的居住条件,也消除了群众关心的安全隐患。做到了用最少的钱办最实的事,用最短的时间解决了人民群众诉求强烈的问题,是真正的民生惠民工程。同时,也是益阳市对城市修补、生态修复的一种探索,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发展理念的一项重大举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