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开启“空中120急救”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亦斌 李定军 金鑫 编辑:杨滋 2017-12-11 14:0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急救车抵达空中救援现场。

将病人送上飞机。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张亦斌 李定军 金鑫)12月9日8时10分,一名重症病人从邵东县人民医院ICU病房被送至120急救车;8:20,病人被120急救车接送到停在邵东一中振华中学足球场的直升机上;8:30,直升飞机升空;9:20,飞机安全抵达湖南省脑科医院,大大缩短了邵东与长沙等地的救援转院时间。

  12月9日,邵东县人民医院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成为该公司“空中120救援”合作医院,从此,邵东县急、危重病人可以享受更快捷、更安全的直升机救援服务,为邵东县人民群众架起了空中生命急救桥梁。同时,使邵东县人民医院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对完善服务功能,全力构建好邵东县区域立体化院前紧急医疗救援体系,逐步形成从松散形组织过渡到紧密型的临床医疗、教科研协作、管理互动的医疗联合体,必将促进该院整体技术实力大幅提升。

  金汇通航已在20个省(含直辖市、自治区)开展救援业务,与全国50多家120急救中心、30余家基地医院、近300家医院达成合作。执行本次演练任务的金汇救援直升机,为意大利莱奥纳多公司AW119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造价在3000万元以上,飞行时速高达280千米,到达长沙只需50 分钟,舱内配备了国际一流的除颤监护仪、高压氧气瓶、呼吸机、吸痰器、注射泵等设备,有着“空中120”之称。当突发事故或疾病导致病情危重,如车祸创伤、休克、急性心梗、脑梗死、肺栓塞等情况下即可呼叫“空中120”能保证伤患在运送过程中生命体征的平稳。

  金汇通航湖南医疗事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直升机正常使用费用每小时为4万元-7万元,但如果是金汇通航会员的话,每年仅需要365元,会员在遇到符合保险救援服务的情况下,即可享有空中院前救援服务,无需另外支付空中的交通费、运输费以及飞机上产生的医疗、医药费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