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纪委派驻监督实现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伟 编辑:杨滋 2017-12-11 14: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邵阳北塔区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暨授牌工作会议现场。

授牌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曾伟)近日,邵阳市北塔区召开中共邵阳市北塔区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暨授牌工作会议,对全区6个派驻纪检组进行了集中授牌,进一步落实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是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的必然要求,是提高监督实效的必要措施。为了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经北塔区委研究决定,区纪委向40家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6个纪检组。派驻纪检组与区纪委是领导与被领导关系,其业务、干部、编制、职数由区纪委直接管理,必须向区纪委负责,并报告工作;派驻纪检组与驻在部门是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6个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履行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督促驻在部门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检查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情况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区委政令畅通,坚决维护中央权威。派驻纪检组长不能分管与纪检监察业务以外的其他工作,不参与监督单位的财务会审,必须做到专职。新到职的派驻机构干部们表示,要聚焦业主,监督问责,以出色业绩履行职责;要忠诚使命、执纪为民,以过硬的作风赢得信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