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勇会深入道县乡镇督查脱贫攻坚迎检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荣军 魏东平 谭诚 编辑:唐韵 2017-12-11 15:34:54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县委书记刘勇会(左)在贫困户家中走访。

道县县委书记刘勇会(右)与贫困户交流。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廖荣军 魏东平 谭诚)12月10日,湖南省道县县委书记刘勇会深入四马镇、横岭乡和蚣坝镇部分贫困村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督查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刘勇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大会战;要紧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村“三率一度”确保脱贫攻坚检查“大考”顺利通过。

  刘勇会一行先后深入到横岭乡丰木山村、四马镇良木洞村和滴水营村以及蚣坝镇豹岩村等4个贫困村。每到一户或召开座谈会,刘勇会都认真与贫困户交流谈心,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主要收入、吃住情况、帮扶措施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帮扶责任人的满意度,并认真做好记录。

  走访中,刘勇会要求,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懂悟通,并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政策在道县落地生根,惠及群众。他指出,政策不养懒汉,老百姓是脱贫的主体,要牢固树立脱贫光荣,自力更生的思想,用勤劳的双手,走出属于自己的脱贫致富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政治任务来抓、来落实。紧扣贫困户“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村“三率一度”,坚持问题导向,对前段工作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真正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检查“大考”顺利通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