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田连钊调研坳上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嫘 编辑:康晓乔 2017-12-11 17:30:2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坳上镇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看到贫困户的新房,田连钊欣慰地笑了。何嫘 摄

田连钊与贫困户交流。何嫘 摄

在戈盈村,田连钊与大家围坐谈心。何嫘 摄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何嫘)12月10日,湖南靖州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轻车简从,来到坳上镇大开村、戈盈村、坳上村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田连钊强调,要完善台账资料,做实基础工作,抓紧项目建设,科学谋划产业,疏导群众思想,确保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实现决战决胜。

  “贫困户增收情况如何?”“该享受的公共服务是否到位?”“产业发展得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在大开村,田连钊问得仔细,听得认真。大开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9户527人,其中已脱贫35户146人,今年拟脱贫86户333人,主要发展种植无花果和葛根、光伏发电等产业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今年拟退出贫困村序列。

  详细了解情况后,田连钊要求,要将问题梳理到位,找准症结,对症施策。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发展温氏养猪一定要守住环保底线,科学选址,做好防渗透和废水处理;要认真研究,建立科学机制,确保产业带头人、贫困户和村集体三方受益。

  在戈盈村,田连钊与后盾单位负责人、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干部、贫困户们围坐在一起,交流谈心,共商致富之计。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谈看法,献计策。

  听完大家发言,田连钊强调,要完善工作资料,规范台账管理,做细做准台账资料,确保资料完善准确;要做实基础工作,紧扣“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扎实开展工作,解决贫困群众最迫切的问题;要抓紧项目建设,已动工项目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同时积极谋划好2018年以后的项目;要科学谋划产业,根据自身实际,结合县里产业布局,找准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提高抵御市场风险能力;要疏导群众思想,密切沟通,多做实事,破除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争当贫困群众的感情联络者、政策宣讲者、解困帮助者。

  田连钊还深入坳上村查看了坳上镇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检查了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粟东来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