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照也有保质期!津市兄弟俩忘记换证被罚款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鲁芸志 编辑:陈纲 2017-12-11 16:3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鲁芸志)“我们只是去上班,又没违法,你们打手势靠边,我们也服从指挥靠边停车了,我们办理过驾驶证的,怎么会没有驾驶证?”12月10日,摩托车司机肖某松、肖某次兄弟二人在执法办案区惊讶地辩解。湖南省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耐心给肖某松、肖某次兄弟二人解释:未按期换证超过三年的,驾驶证将会被注销,且不具有驾驶资格。肖某松、肖某次两人最终以“无证驾驶”被警方处行政拘留及罚款。

  经查,肖某松、肖某次兄弟俩于2008年7月同时取得了摩托车驾驶资格,驾驶证于2014年7月到期。由于两兄弟长期外出务工,很少时间回家,所以换证的事也是一拖在拖,想着回去了之后再办理,就没怎么在意。今年12月8日,肖某松、肖某次二人被老板委派到养老院做工,由于两人一直觉得自己具有摩托车驾驶资格,没有多想便分别驾驶摩托车去做工,途径津市市桥北广场时被城北中队民警查获。

  目前,肖某松、肖某次二人因无证驾驶摩托车上道路行驶,被津市交警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500元的处罚。接受处罚后,肖某松、肖某次二人后悔不已,连声说以后一定重新取得驾驶证后再驾车,并按时更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