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食药监局:“四个强化”抓基层所纪律作风

来源:红网 作者:裴国英 编辑:陈纲 2017-12-12 09: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裴国英)近年来,常德市武陵区食药监局对基层所党风廉政建设十分重视,狠抓干部职工纪律作风的建设,不断规范内部管理,结合武陵区正在开展的巡视巡察活动,采取有效措施,规范执法行为,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执法队伍。

  强化思想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基层所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纪委巡察活动,进一步端正执法思想,转变执法观念,提高执法水平,开展法律、纪律、岗位学习训练活动,提高自身素质,树立良好形象,切实做到执法为民,为民执法。同时对党员微信朋友圈、手机表达诉求、党员干部个人报告事项、党员礼尚往来、炒股等较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突出强调。

  强化责任意识,干好本职工作。通过强化执法为民意识,牢固树立“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事为民所办”的执法理念,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通过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要求全体人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努力提高政治觉悟和遵守纪律、履行职责的自觉性;通过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职业操守,将工作具体落实到个人身上,防止推诿、拖延、扯皮现象发生。

  强化监督管理,转变工作作风。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梳理问题,重点解决执法中存在的不按程序办案、冷硬横推、刁难群众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切实解决好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的问题;坚持执法为民,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同时,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执法服务,把严格执法、秉公办事的责任都切实地落到实处。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廉明、作风过硬、执法为民的执法队伍。

  强化从严要求,建设高素质执法队伍。武陵区食药监局在队伍管理上坚持从严从实,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纪律。要求执法人员在工作中必须端正执法思想,坚持执法为民,坚持公正文明执法。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古训,从拒收当事人一根烟做起,在执法过程中不得收受任何礼品或接受宴请。执法中,注意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坚持依法定程序办案,不让群众多跑路,打造让群众满意的食药监执法队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