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过程监督”助力公开招录

来源:红网 作者:胡蓉 编辑:陈纲 2017-12-12 09:3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胡蓉)12月11日上午,常德市武陵区芦荻山乡三楼会议室一改往日面貌,变成了严肃的考场,场内鸦雀无声、人人奋笔疾书,18个村居51名优秀后备干部参与了笔试,乡纪委工作人员全过程坐镇监考。

  这次对外公开召考的是乡党建联络员,别看名头不大,但是作用不小,对党组织建设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 因此对党建联络员的选拔,乡纪委主动介入、从严把关,对选拔全过程严格监督。

  严格过程监督。从报名资格审查到敲定笔试参与人员,乡纪委全程把关,对不符合政策条件的逐一剔除,对村干部亲属更加从严要求,杜绝走人情、托关系等情况。最终由开始的58名报名者,删减成最后参与笔试的51名参考人。

  畅通诉求渠道。从10月底接到招录党建联络员的信息开始,芦荻山乡纪委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以及举报邮箱,并及时公开参考人员名单和基本信息,提请全乡群众监督,使本次招录合理合规合序进行。

  笔试结束后,参考人员魏娇说:“乡纪委这么一监督,我更觉得心里踏实了,之前就怕别人走关系,自己再有能力都上不了。”村居党建联络员一村招一名,参考的51名选手中,有33名将被淘汰出局,像魏娇这样的本科才俊表示,通过参与此次选拔,对乡村两级的政策略有了解,这支队伍的严肃性让她心生敬畏、更加向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