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打造招商引资发展“主引擎”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编辑:于佳丽 2017-12-12 09: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农业基地。

紫薇公园。

邵阳东高速口。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双清分站记者 张雪珊)12月10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政府招商小分队到长沙市宣传招商政策与项目优势,吸引邵商回乡创业发展。中国企业500强——大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胜龙信心满满地说:“邵阳市委、市政府正在大力实施产业兴邵战略,不断完善投资创业环境,交通区位优势也越来越明显,市民生活环境、精神状态越来越好,邵阳也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时期。我们将加大投资力度,累计在双清区投资100亿元以上。”

  双清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项重要发展战略来抓,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责任制,对重点招商项目实行一名领导牵头、一个部门负责、一个班子运作、一套方案管理、一笔经费保障的“五个一”工作机制。每个项目都由一名常委会组成人员或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其他处级干部协助负责。区级挂点领导全部深入所联点的招商项目一线督促检查、掌握情况、现场指导、排忧解难,及时分析、研判、破解项目建设中的资金、用地、用水、用电等问题,确保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积极实施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该区因势利导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制定投资兴业创业发展优惠政策和实施意见。并设立工业科技发展扶持资金10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品牌发展,扶持企业做大做强。该区“中国驰名商标”企业实现零的突破,湘中制药获得我国专利领域最高政府奖,维克液压、立得皮革在新三板上市,三一重工、九兴鞋业等一批骨干企业成为全市工业企业“领头羊”。

  近年来,该区紧扣兴工强区战略,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为抓手,促进产业向园区集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发挥区位、资源、产业、政策、服务优势,建设投资兴业大舞台,形成了“引进一个龙头、带来一串项目、聚成一片产业”的发展格局,招商引资成为区域经济转型突破、加快发展的“助推器”,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全区累计引进外资9100万美元、内资322亿元,进出口总额由1.24亿美元增加到2.8亿美元,发制品、皮革、鞋业出口量占全市一半以上,两次被评为全省内联引资先进单位,先进装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医药化学、发制品加工等四大产业集群基本形成,并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四缸柴油机机体生产基地、第二大水泥搅拌车生产基地、第三大发制品加工生产基地和中南地区最大的液压件生产基地、制革加工基地,集“工业区、商贸圈、市场群、专业街、物流园”的工商贸物流格局欣欣向荣,工业、商业、外贸名列全市前茅。

  该区还建立以处级领导带队,以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为重点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加强与异地邵商、行业协会沟通联系。加大各部门招商引资力度,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机制,举全区之力,营造良好招商氛围,形成“大招商”格局,先后引进了沃尔玛、碧桂园、红星美凯龙、友谊阿波罗等一批龙头企业,现已成为全市最大的汽车、电脑、布匹、水果、粮食、日用品、机电产品的集散中心,被评为全省中小企业服务先进县市区。今年1至10月,全区实际利用内资102亿元,同比增长19.34%;实际利用外资2411.9万美元,完成年度计划102.6%。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