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让企业文化建设唱响非公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莉 编辑:于佳丽 2017-12-12 09:0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蒸湘分站记者 刘莉)12月8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工商联举行2017年非公企业家茶叙活动。20余位青年企业家聚集在湖南宅妆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会议厅,品茗座谈,共谋发展。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谢云亚主持活动。

  在观看了湖南宅妆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路演后,大家纷纷打开了话匣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围绕“企业新文化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交流探讨。

  “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把企业做强做大,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就必须树立用文化兴企业、以文化强企业的理念,努力用先进的企业文化推动企业的改革发展。”区政协委员、衡阳唐立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涛第一个抢着发言。

  “企业文化主要依赖于企业自身的积累与沉淀。我是做IT行业的,企业里年轻人多。我时常和他们讲,要讲诚信、要注重服务,要严抓产品品质。在潜移默化中,也就形成了我们企业自身的文化,那就是:诚信、服务、品质。”区工商联执委、湖南华恒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锦华说到。

  “我们企业文化的核心是开放、包含;利他、分享;创新、健康。一个企业要有生命力,就要有魂,而企业文化就是企业之魂。一个有内涵、有激情、有向心力、有凝聚力的文化氛围显得尤为重要。”湖南宅妆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杨滨华的一席话赢得大家的赞同。

  区总商会副会长、衡阳雁峰物资实业总公司总经理唐超良接着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就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出许多新的重大论述,为我们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认识企业文化在企业发展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完善企业文化建设,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先进文化。”

  衡阳红星美凯龙职业经理人说起这个话题,踌躇满志,“我们红星美凯龙就注重发挥党组织在企业文化建设过程中的作用,正确处理企业文化建设与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及企业日常管理工作的关系。利用自身企业舆论优势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从根源上改变员工思想。”

  谢云亚强调,坚定文化自信,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是引领企业发展综合实力的体现,更是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非公企业要与时俱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要结合实际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企业文化建设全面融入到企业改革发展战略和生产经营管理中心工作中,常抓常新、善作善成,切实增强企业员工敬业奉献、建功立业的责任感、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此次活动是区工商联进行的一次创新尝试,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为非公企业家们搭建一个学习、分享、共赢的交流平台;创设一个相对宽松、不拘一格、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的交流环境,让企业家们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增长知识,开拓思路、扩大视野,提升本领、促进发展,从而达到整合区域优势资源,打造核心竞争能力,实现企业永续发展,繁荣我区非公经济的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