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城乡规划局:开门纳谏促改革 服务至上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陈智慧 编辑:于佳丽 2017-12-12 09: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 通讯员 陈智慧)为进一步促进规划审批改革,提高规划行政审批质效,近日,湖南省衡阳市城乡规划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衡阳10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对规划审批有关事项的意见,就项目审批中有关问题与服务对象进行沟通协商。

  缘由:察纳诤言 促进改革

  近年来,衡阳市城乡规划局坚定不移推进规划法治化改革,规划审批套《衡阳市城乡规划行政技术准则》(以下简称《准则》)执行。只要项目符合《准则》要求,接档即办,行政质效大为提高。比照深圳等发达城市,与会的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希望衡阳市的规划事项办理质效进一步提升。

  “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敞开心扉,直言规划审批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促进规划部门更好地提出改革措施。”衡阳市城乡规划主要负责人开诚布公地说道。

  改革:规范技术审查 精简前置条件

  “我们项目的规划设计单位是有日照分析资质的。他们做的规划方案就不需要到市规划科技信息中心再做日照分析了。”衡阳融冠房地产公司的负责人提议道。

  与会的服务对象代表纷纷直言不讳地亮出了对规划技术审查事项的观点,普遍觉得规划规整、日照分析、施工图审查等环节需要进一步地改进。

  “要适应新要求,牢固树立服务至上、效率为王的理念,积极改变陋习。”衡阳市城乡规划局作出了有力的回应。

  “全面客观、审慎研究规划规整、日照分析、施工图审查等事宜,该合并的合并,该取消的取消,切实提升规划服务质效;全面规范规划技术审查,依法确定规划技术审查事项,业主可自主选择中介服务机构;全面理顺规范审批程序,依法精简规划审批前置条件,重程序,更要从实体上把握好法律的运用,确保实体合法。”该局负责人说。

  “三个全面”给与会的服务对象吃了“定心丸”,让服务对象快速完成报建手续的信心更强了。

  服务:主动化解矛盾 支持抢抓工期

  “因为规委会的会议纪要未下发,导致其他相关后续工作不便推动。”这是与会的服务对象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对于该问题,衡阳市城乡规划部门提出了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按规委会审议意见和市城乡规划局上报的规委会纪要呈报稿依法受理建设项目报建。如下发的规委会纪要有重大调整,在后续规划审批和核实中予以调整。

  对于建设单位想抓住雨季之前进行建设的期待,衡阳市城乡规划局表示,将全力积极支持建设单位以审批的工程许可为依据依法建设,节约行政成本,抢抓工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