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立法理论研讨会在长举行 乔晓阳谢勇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蒋海洋 编辑:向宏鑫 2017-12-12 09:10: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1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蒋海洋)12月10日至11日,由省立法研究会主办的地方立法理论研讨会暨湖南省立法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长沙举行。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应邀作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立法的质量、立法权限、科学立法的理论与实践、县级人大法制委如何开展工作和备案审查及公众参与地方立法等方面举办了6场专题研讨会,旨在总结地方立法工作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从学术层面探讨立法工作的创新与发展等,为完善地方立法工作,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升法学教育提供智力支持。

  乔晓阳就民法、民法典和民法总则作了专题讲座。他从历史与现实的宏观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什么是民法、什么是民法典、什么是民法总则,并结合具体案例,就民法的基本原则、民事主体、民事权利、民事法律行为、代理及民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述。

  谢勇在会上强调,要加强立法工作队伍建设。目前,市县区人大普遍成立了法制委,队伍起步不错,下一步要尽快建立一支高素质的立法工作队伍,为立法质量提供人才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