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服务区厕所“样板间”月底亮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江钻 黄启勇 编辑:向宏鑫 2017-12-12 09: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高速服务区厕所“样板间”月底亮相

  设置第三卫生间和司机淋浴间

  湖南日报12月11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 黄启勇)湖南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革命”成效初显。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今日召开媒体通气会,将于31日前建成13个服务区样板示范公共卫生间。届时,每个“样板间”都将增设第三卫生间、淋浴区等,司乘人员如厕将更加方便、舒适。

  记者在京港澳高速长沙服务区的样板示范公共卫生间施工现场看到,原有卫生间已经重新装修,顶部增设了通风系统,在男女卫生间之间还增设了一处“灵活卫生间”。

  “这是一间可灵活分格调整的卫生间。如遇高峰期,可根据男女实时人数进行调整切换为男厕或女厕。”湖南高速长沙管理处副处长姜鹏展介绍,改造后的“样板间”卫生间还将设有两个淋浴区、两间第三卫生间,卫生间入口处将增加休息等候区。

  目前,长沙服务区样板示范公共卫生间改造工程已完成80%,计划于20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根据《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革命”行动计划》,从2017年7月至2018年12月,全省265座运营高速公路的服务区公共卫生间将进行分期分批改造升级,做到设施设备统一、标志标识统一、服务项目统一。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共卫生间分为示范类和标准类2个等级,其中示范类服务区公共卫生间将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舒适人性、特色鲜明”目标,标准类服务区公共卫生间将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便捷、管理有效”目标。

  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介绍,全省13个市州(除益阳外)高速管理处的13个样板示范项目将于12月31日前完工并投入使用。长益高速公路的宁乡服务区B区、益阳服务区B区共2座公共卫生间将于2018年1月底前完成改造并投入运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