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违停行为联合整治 违停信息将录入交警信息平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高芹 2017-12-12 09: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长沙召开全市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联合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本周开始,长沙城管、公安交警部门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联合执法,对主次干道、人行道违停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市民也可拨打12319、122或12345热线举报违停行为。

  调整

  城管部门执法范围有所扩大  

  据悉,本次行动重点整治对象包括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以及擅自施划停车泊位、装置地锁、设置停车标牌或其他设施,占用道路堆放物品和经营作业等侵占道路违法行为。

  首批重点整治范围包括20条城区主次干道。长沙城管和交警部门提醒市民,驾车出行务必将车辆停放在规范停车场或划定停车位中,否则将面临抄牌扣分、锁车或车辆拖离现场等处罚。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整治中,城管执法人员查处的背街小巷及人行道违停信息将同步录入交警信息平台,与交警查处的交通违法信息同等对待。

  据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胡智慧介绍,本次联合行动中,不按规定在城区主次干道的机动车车道、非机动车车道违法停放的机动车,将一律由公安交警部门予以处罚。在上述道路之外的道路,及所有人行道上停放(含临时停车)的机动车,由城管执法部门予以处罚。

  据悉,此前长沙城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行道违停处罚,本次整治中执法范围有所扩大。“前后并不相悖,这是由城管部门相对集中行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也是按照中央、省里进一步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大相对集中执法力度的要求,结合长沙实际作出的处罚范围和事项的调整。”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陈波说。

  发布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唐睿表示,交警将会同城管部门对违停行为进行查处,协助城管部门查询并提供车主或违法当事人信息,联合开展违法告知,协助城管部门开展对占道停放在人行道的“僵尸车”的清理,同时,对在人行道管理中查实的无牌、假牌、套牌机动车依法进行处理。

  现场

  城管交警联合执法,违停车主被处罚  

  昨日11时许,记者跟随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咸嘉湖中队执法人员和岳麓区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前往枫林二路沿线进行现场执法。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牌号为湘AK92XX的白色大众小轿车停放在人行道上,占了近一半的路面。城管执法人员随即进行拍照取证,并锁定车轮,开出行政处罚陈述通知。此时,交警也现场调出车辆相关信息,配合城管部门通过信息平台对车主进行告知。

  在200米外,一台牌号为湘APD6XX的面包车则直接停放在机动车道边,后方车辆只能纷纷绕道。正当交警对车辆违停进行查处时,车主匆匆从附近赶来。随后,执勤交警对其进行了现场处罚,并向车主开出了100元罚单。在短短半个小时内,这支联合执法队伍就开出了近10张罚单。

  据了解,车辆被“贴条”后,执法人员将通过短信平台告知车辆违法行为及接受处罚地址、车辆拖移保存地点等信息,当事人可根据短信前往辖区城管执法大队或者各区交警处罚中心接受处罚。

  重点整治范围

  河西片区:

  东方红路以东、岳麓大道(含)以南、潇湘大道(含)以西、猴子石大桥以北的合围区域

  河东片区:

  湘江大道(含)以东、福元西路(含)以南、万家丽路以西、香樟路(含)以北的合围区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