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五年无害化处理餐厨垃圾近70万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高芹 2017-12-12 09:33: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餐厨垃圾专业委员会举办的“新时代可持续的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技术和管理模式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据了解,长沙是国家第二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同时也是全国首个实现餐厨垃圾收集处理全覆盖的城市。国家发改委环资司、住建部城建司和湖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市政协副主席龚振湘出席会议。

  当天,试点城市相关主管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清华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专家学者等齐聚长沙,共同交流技术成果与管理经验,系统分析“十三五”期间餐厨垃圾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会上,来自长沙市城管执法局、湖南联合餐厨公司、中联重科的负责人分享了餐厨垃圾回收处置的“长沙经验”。

  “作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组成,长沙在餐厨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方面,探索建立了‘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法制管理、资源化利用’的‘长沙模式’。”据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邓鹏宇介绍,目前,全市登记在册的各类大中小型餐饮机构有近2万家,今年9月底已全部实现集中收运和100%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

  据了解,2012年6月,长沙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正式建成投产。项目总投资2亿余元,设计日收集处理能力800吨,目前日收集处理量为620余吨。运行五年多以来,全市已累计收集处理餐厨垃圾69.54万吨,提取餐厨废弃油脂3.5万吨,制成工业级混合油销往欧洲多个国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