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类考生可获2018年高考保送资格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高芹 2017-12-12 09:33: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文)近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公布了《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基本要求》。根据教育部等有关部门规定,2018年,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等5类人员仍具备高校保送资格。为进一步清理和规范保送生项目,对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资格条件,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

  根据文件规定,高校均可以从上述5类人员中招收保送生,其中公安英烈子女按有关规定只能保送至公安类院校。有关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限额将逐步减少,高校要安排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招收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并向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所需非通用语种专业倾斜。

  具备保送资格的考生应向有关学校或部门提出保送申请,提交综合素质档案,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招生机构、有关部门及考生所在中学审核确认并通过多级公示后,参加有关高校组织的保送生综合考核。高校根据综合考核成绩和学校选拔要求,确定拟录取保送生名单并进行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被录取。已确认保送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录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