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DI创新思维中国区总决赛落幕 长沙7支代表队获明年全球赛资格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詹春华 编辑:高芹 2017-12-12 09:32:56
时刻新闻
—分享—

  获奖后,清水塘第二小学的孩子们和领队老师一起在总决赛现场合影。长沙晚报通讯员 袁婧荣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詹春华 通讯员 谭迪熬)“财主家的一只公鸡下了一个金蛋,不小心丢了,于是贴出告示,找到必有重赏。一个壮汉看到了,回家发现自己钓的鱼肚子特别大,打开一看,发现里面竟然有个金蛋,于是拿着金蛋去找财主领赏。财主宣布赏金是自己的女儿,结果,她竟然比壮汉还要壮……”来自清水塘第二小学的清水奇缘队,在不到6分钟的时间内,凭借即编即演的这段奇思妙想的“金龟女婿”故事,近日成功夺得第十二届DI创新思维中国区总决赛即时挑战的第一名,获得明年的全球赛资格。

  DI即头脑创新思维竞赛,是英文“Destination Imagination”的缩写,原意是“目的地想象”,寓意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是一项国际性、重在从组队到比赛结束整个过程中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思维、问题解决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活动。清水塘第二小学清水奇缘队领队老师告诉记者:“DI就是要你脑洞大开,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在此次赛事中,除了清水奇缘队获得即时挑战的第一名外,来自清水塘第二小学的另一支队伍清水使者队也获得了一等奖。清水使者队领队老师袁婧荣、刘婷婷告诉记者,清水使者队的赛题是社区问题。在最初选题时,队员们从“三无食品”到“地沟油”,再到“安全出行”,最后定下了“不要乱贴小广告”这个社区问题为主题。在前期,所有队员做了很多调查,如深入社区发现问题,然后整理一份问卷调查,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采访多个小区的居民以及一些路人;自觉在小区内做起清除小广告的公益活动,并通过公演的方式倡导居民文明张贴广告;向物业了解相关情况,队员们讨论出了许多解决方案,如在社区设计广告栏、设置奖惩制度、进行宣传说教等。

  据悉,在第12届DI创新思维中国区总决赛上,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支队伍参加比赛。长沙派出了包括高中、初中、小学在内的37支代表队,参加6个项目的挑战,共获得2个一等奖、1个即时挑战第一名、2个DI精神奖、2个文艺复兴奖、1个达芬奇奖,以及8个二等奖。根据赛事规则,长沙共有7支代表队获得了明年的全球赛资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