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发布 湖南一师入选首届合作院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向宏鑫 2017-12-12 09:29: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1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曾琳娜)今天,马云公益基金会对外发布了“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项目预计在10年内投入至少3亿元,目标是为中国乡村教育注入新生力量,发现和培养未来乡村教育家。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与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四所院校成为首届合作院校。

  据悉,首届“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拟于2018年1月21日正式启动,将投入1000万元选拔100位即将签约服务乡村学校的应届优秀师范毕业生,为他们每人提供持续5年共计10万元的现金资助和专业发展机会。马云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于秀红介绍,项目将采用定向招募和联合选拔机制,运用大数据对报名学生的能力模型进行分析匹配,通过面试、教学实践和职业发展、导师考核等环节,最终确定入选名单。

  马云公益基金会目前已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童小娇表示,马云公益基金会对湖南一师师范生培养的支持,将为该校的学生毕业后从事基层教育工作提供有力的帮助,为同学们职后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同时该项目也可作为未来乡村教育家培育的种子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