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话剧《十八洞》亮相国家话剧院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马丽红 2017-12-12 09: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谭曲)12月11日晚,中国国家话剧院大剧场座无虚席,话剧《十八洞》受中国话剧协会邀请进京参加“纪念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戏剧东城10周年——全国话剧优秀新剧目展演季”活动,北京各界观众欣赏了这台讲述“精准扶贫”故事的舞台精品。

  话剧《十八洞》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演艺集团出品。该剧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湘西十八洞村、提出“精准扶贫”理念为创作灵感,结合创作者在湘西扶贫的真实生活经历,从农民的视角反映国家战略的实施过程。剧本结合湘西十八洞村发生的真实的扶贫故事,呈现了十八洞村村民“石头”在追求心爱女子秀莲的过程中,与扶贫工作队发生的一系列故事。12月12日晚,话剧《十八洞》进京第二场将继续在国家话剧院大剧场上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