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纪委不折不扣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贺媛鱼 石珊 编辑:康晓乔 2017-12-12 11:2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贺媛鱼 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 “委局机关组织的各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让我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在湖南常宁市纪委组织的“学习新党章,践行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常宁市纪检监察干部就纷纷表达自己的切身感受,言语中流露出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干劲。

  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以来,常宁市纪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采取多种形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迅速在常宁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编印《十九大学习资料》,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为确保基层纪检干部对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践行,常宁市纪委专门编印《十九大学习资料》200本,其中涵盖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中央领导同志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及纪检监察相关文件精神等内容,发放至委局机关、各派驻纪检组、巡察办全体干部及乡镇纪委书记手中,做到人手一册,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纪检干部中“随身带”“随时看”“深入学”,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新时代执纪监督问责工作;同时,常宁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撰写“学思践悟”心得体会与学习笔记85篇,并精选部分编印成学习专刊。

  开设《廉政视窗》专栏,传递纪检最强音。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常宁市纪委开设《廉政视窗》电视专栏,在常宁市范围内解读十九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内容,宣传十八大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介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大方针、重要举措、重点工作,曝光干扰破坏全市经济发展环境,顶风违纪,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并设立举报专线,接受媒体和群众监督。充分运用电视媒体,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纪检监察工作动态传递到千家万户。

  田间地头做宣讲,精准扶贫在一线。常宁市纪委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结对帮扶工作有机结合,组织6个扶贫小分队,多次深入到常宁市荫田镇双龙村、红星村等5个村52个组,利用村民们休息时间,在田间地头与党员群众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解读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扶贫产业项目相关内容、国家扶贫政策及措施和“五个一批”脱贫政策等内容;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各结对帮扶责任人更是一对一、面对面地将十九大精神中教育、医疗、就业、养老、惠农等方面内容细细传达到群众心中。同时,常宁市纪委深入到扶贫重点地区塔山瑶族乡,在鳌头村茶叶基地等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十九大报告中与村民利益密切相关的内容,详细解释给村民听,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两学一做”常态化,“三会一课”制度化。常宁市纪委结合“两学一做”以及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委局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中,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在各党支部、各党小组、各部室中掀起学习热潮;并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同时,常宁市纪委领导班子带头到所在支部、联点乡镇以及老年大学等基层党组织讲授党课,将十九大精神层层深入基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