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精准帮扶、关爱残疾”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康晓乔 2017-12-12 11:29:18
时刻新闻
—分享—

郭选祥(左二)正在就诊。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李森林)12月11日,在湖南桑植县走马坪乡前村坪村,这里的88名残疾人(今日来了50人,其余无法前来的,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与医务人员前往其家中),正在依次进行身体检查。原来,是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桑植县人民医院、桑植县残联,为这里的残疾人办理鉴定发证工作,切实把精准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不漏一人。

  前村坪村是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结对帮扶村,村里残疾人和精神病人普遍存在无鉴定条件、无法办理残疾证件的实际。本次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精准帮扶、关爱残疾”活动,就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同时,也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理、自强的信念,促进精准脱贫政策落地生根、真实有效。

  郭选祥一大早就从家中拄着拐杖来到就诊地点,他对今天的义诊工作竖起了大拇指。他说,以前残疾人身体不便,很多人瞧不起。现在这些帮扶干部是真心实意俯下身子、沉下心来帮助他们,他一定要同帮扶干部一起,先脱贫再养身体,活出自信。

  前村坪村属合并村,包括原小汉峪村、金丰界村、前村坪村,全村有16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65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4户、431人,已脱贫45户、177人。在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后,这里1.6公里的走前公路已开工建设,3.94公里的道路硬化已圆满完工。一条崭新的水泥路,方便了当地群众的出行,村村通、水电齐,这个原本典型的贫困村正在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帮扶下,展示出新气象、新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