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开出党风廉政“问题清单” 责令限时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亚玲 编辑:康晓乔 2017-12-12 11:1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张亚玲)“纪检监察干部没有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实现‘三转’,监督执纪力量较弱;对个别违纪党员的处理不到位,失之于宽、松、软;部分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存在重业务工作轻政治建设、重创收轻思想政治工作的倾向……”近日,湖南常德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针对7月份派驻以来发现的三家对口监督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出了问题清单,并要求限时整改。

  7月以来,驻宣传部纪检组将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努力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把握职责定位、发挥职能作用、严格监督检查、创新《廉洁文化建设之窗》廉洁教育载体,开创了派驻纪检工作的新局面。针对归口监督的单位在过去几个月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工作专项检查及日常监督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系统排查,共列出了24个“问题清单”,要求三个月内做出整改并予以回复。驻宣传部纪检组通过下达“责任清单”及时督促提醒驻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履行监督责任、实践“四种形态”、持续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常态,要求相关单位及时精准把握廉政风险点,对潜在的风险进行有效防控。有针对性地做到抓早抓小抓预防,践行“四种形态”。

  各归口监督单位在领受“问题清单”后,普遍反映工作有了具体抓手,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常德日报社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了党组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抓好整改落实。常德日报社党组书记蹇斯勇专程到纪检组汇报阶段整改工作并表示,“我们把纪检组开出的‘问题清单’转化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接下来将带着‘清单’去深入调研,抓好整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