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加强农村党员监督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龚道沿 章剑波 编辑:唐韵 2017-12-12 10: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龚道沿 章剑波)近年来,临澧县刻木山乡在探索党员监督管理中,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大力推行全方位监督管理模式,落实党员干部政治教育、纪律教育、廉政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该乡利用“家访式”、党建平台、廉政微信平台,全面了解和监督外出党员的情况动态。并开设“微廉情”公众号,做到党员流动地点、从业状况、联系方式“四个清楚”。之后通过党员廉政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发布党建工作动态,党风廉政教育,干部作风纪律规定、脱贫攻坚进展等信息,搭建交流沟通的快捷通道。 每月15日确定为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干部、先进典型、科技人员等深入生产第一线,上专题党建、廉政党课;开展以弘扬“荷花品质,梅花精神”、整治干部作风与经济发展环境为主要内容的“一弘扬两整治”活动,提升党员抓建设,促发展的精气神;举办“家教·家风·家训”教育、学党章、知党规“廉洁知识竞赛”“道德讲堂”、民情日记展播等多种活动。

  该乡对部分具有一定知识水平和劳动技能,且为民服务意识较强。但苦于“一无职”“二无岗”,缺乏施展才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的无职党员,根据实际,设立了思想工作,党务、村务监督、公共事务、经济发展4大类和政策法律宣传,廉洁纪律监督,美丽乡村创建、文化事业管理、科技致富帮带、民事纠纷调解、招商引资信息等14个岗位。全乡1300多名无职党员,除老弱病残、常年在外打工、随子女常年居住外地等特殊情况外,都认领了合适岗位。在发挥无职党员作用的同时,该乡注重做好党员的作风纪律监督管理,对部分为民意识不强,服务态度不佳,侵害群众利益的党员干部实行提醒教育,对群众反映大的违纪党员严格纪律处罚,今年,先后有5名基层党员因违纪收到党纪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