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新任领导干部迎来年底“第一考”

来源:红网 作者:周珊虎 王琼 编辑:康晓乔 2017-12-12 14:4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君山分站记者 周珊虎 王琼)12月11日,湖南岳阳君山区纪委组织对今年来新提拔重用的66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廉政知识测试。

  本次廉政知识考试采取统一命题、闭卷答题形式,内容包括《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为内容。

  此次测试旨在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真正让党纪政纪法规知识入脑入心,从而筑牢党纪国法防线。

  “以后真得多看看、多学学党纪法规方面的知识,多看点案例,好知道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党员干部在走出考场时边走边议论。

  据君山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坚持每年组织一次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并将测试成绩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本次测试以60分为线,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而测试成绩则纳入领导干部廉洁档案,对测试不合格及无故缺考的党员领导干部,将由区纪委或派驻纪检组启动约谈程序进行约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