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喻文赴川山坪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胥扬 编辑:陈纲 2017-12-12 15: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汨罗分站记者 胥扬)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扶贫工作成效如何?群众对扶贫工作满意度如何?12月11日下午,湖南省汨罗市委书记喻文深入川山坪镇清泉村、川山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等参加督查。

  在清泉村、川山村,喻文认真检查了扶贫台账资料,详细询问村干部、扶贫队员工作情况。“基本情况、帮扶措施、帮扶成效要逐项填写清楚,做到一目了然。”喻文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到形式与内容的高度统一,逐项核对,详细记录帮扶计划与措施,确保线上线下数据真实统一。要全面走访贫困户与非贫困户,把脱贫政策讲清楚、说明白,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确保政策措施一项一项落实到位,提高群众满意度。

  得知川山村贫困户张雅的小女儿在初中毕业后去打工,喻文劝说张雅:“读书改变命运,孩子要是愿意回学校读书,我们可以帮助她。”他叮嘱帮扶干部一起再做工作、帮助孩子继续读书。当天,喻文还走访了贫困户李宗孟、周赞成、刘志慧,与他们交流谈心,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主要收入、帮扶措施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帮扶干部工作的满意度。

  喻文强调,要紧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村“三率一度”,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资料台账数据记录必须详实准确、关联一致,责任分解到岗到人,确保无错评、漏评、错退。要进一步落实帮扶措施,切实增加贫困户的收入,为群众算好收入帐。对已脱贫群众要继续保持高度关注、提供帮助,巩固脱贫效果,及时掌握信息,实现动态管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大会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