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正风肃纪显成效 党纪政纪处分63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郭素防 编辑:何红华 2017-12-12 11:3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郭素防)今年以来,桂东县纪委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形成持续有力震慑,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压紧压实责任,加大约谈函询力度。桂东县纪委紧抓主体责任“牛鼻子”, 坚持“一把手”抓“一把手”,加强对同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把监督融入到日常工作中,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截至目前,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对下一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263人次,县纪委负责人与下级党政负责人谈话115人次;全县共开展提醒谈话1376人次,函询13人次,约谈8人次。

  紧盯“四风”问题,突出重点狠抓整治。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从小节抓起,从细从实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做到抓大不放小,扎实开展“治陋习、树新风”“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等专项整治。截至11月底,共开展作风督查43次,印发督查通报15期,对违反工作纪律和作风有关规定的167名干部职工进行了严肃问责。发现“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69条,立案52件,结案52件,党纪政纪处分52人,问责36人,共追缴资金258.43元,返还群众资金71.43万元。

  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既紧紧盯住“关键少数”的乡科级领导干部,又注重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基层干部。把关注重点从“盯违法”转向“盯违纪”,对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了解,尽早核查,防止小错酿成大错,集中查处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今年1-11月,全县共立案64件,已结案63件,党纪政纪处分63人,其中科级干部20人。大案要案实现了多年来“零”的突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