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严把廉租房年审关 查出不合格248户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唐韵 2017-12-12 14: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年审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摸清租住户的底子,让国家保障性住房的优惠政策落实到真正需要帮助的老百姓身上。”近日,常德市鼎城区住保办负责人介绍,鼎城区住保办严格把关,加强监督,联合多部门对该区廉租房小区的租住户进行了年审。

  此次年审的主要内容为2016年度保障对象的人口、收入财产、住房变化情况,保障对象在市场租房且在租赁管理部门办理租赁登记证情况。年审程序分为社区初审,各职能部门信息比对,物业管理公司入户核查,区住保办信息汇总、复审,信息公示和对不合格对象的调查处理等多个环节。年审过程中,各部门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严肃纪律,规范流程,明确责任,谁签字盖章,谁对信息的真实性负责,严防在年审中出现以权谋私或者提供虚假证明等行为。

  通过本次年审,共审查出不合格对象248户。其中,户主死亡的18户,涉嫌出租转借的26户,低保取消的111户、拖欠租金的17户、未配合年审的69户,原户主或共同申请人名下有房的7户。区住保办对所有不合格对象户主名单及不合格原因等信息在小区内予以了公示,并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目前,正进行对不合格对象的调查处理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