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主动出击 查处135件“微腐败”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万福军 编辑:唐韵 2017-12-12 14:1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万福军)“老伯,这是县里统一印发的《国家惠民补助和扶贫攻坚手册》,如果你们村有违反这些政策的情况发生,请按手册上的电话号码向我们举报,我们一定会严肃查处。”近日,为了将政策落到实处,常德市桃源县纪委信访室牵头,组成了专项巡察组,除了向群众宣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情况外,还积极发动群众监督举报身边的“四风”问题线索。尤其是对交通不便、网络不畅的偏远山区,县乡两级纪检干部通过走访入户,面对面宣传,让村民明白身边哪些是违纪行为,遇到损害自身权益的违纪行为时该如何举报维权。

  桃源县重点围绕各项国家惠农补助、脱贫攻坚、城乡低保、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失地农民购买社保等涉农惠民领域,把监督检查渗透到基层易发“微腐败”的各个环节,将政策要求让基层每一个农户知晓,做到对重要问题跟踪督办、抓实见效。1-11月,全县开展扶贫工作、惠农资金、民生工程等专项检查巡察,查处“微腐败”违纪案件13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99人,组织处理152人。

  “一些基层群众对政策不了解,不确定哪些是违纪违规行为,我们纪检机关不能坐在办公室里等‘举报',要经常深入基层把政策告诉广大农民群众,让农民群众成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观察哨'。”桃源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朱建华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