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专题研讨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威 李萱 编辑:康晓乔 2017-12-12 15:4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威 李萱)12月11日,湖南醴陵市纪委召开集中学习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第三次专题研讨会。醴陵市纪委全体机关干部、派驻纪检组干部及市委巡察办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易文星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印发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监察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株洲市派驻纪检组管理办法》,并就“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展开专题研讨,市纪委三名同志代表作专题发言。

  会上,易文星同志分析了制约派驻纪检组发挥作用的主要因素,指出了派驻纪检组干部须提升的能力素质,为派驻纪检组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要明确职责定位,既要协助、督促驻在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又要保持派驻监督独立性,绝不能被驻在部门同化,把派驻纪检组当作驻在部门的内设机构;要提高能力素质,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方式,持续传导从严管党治党压力,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前哨”作用;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在工作实践中,倾听群众的声音、干部的反映,同时要抓住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导向,实现精准监督。

  易文星同志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是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统领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学习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相关业务知识,为全市监察体制改革打牢理论基础;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是具体实在的,而非空洞虚化的,要坚守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三是要打造执纪铁军。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主动把“四种意识”融入日常工作之中,把好廉洁自律关,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