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348户农户领到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左逊敏 葛香坤 编辑:唐韵 2017-12-12 14:4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左逊敏 葛香坤)12月11日,记者从双峰县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发仪式上获悉:双峰县洪山殿镇咸新村348户农户在全县20.1万户农户中,率先领取到了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双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在颁发仪式上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全力打好确权工作最后“收官战”,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农民权益、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彭石清强调,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项重大强农惠农政策,是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重大举措。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任务,要明确工作责任,集中人力和时间,整体推进;要规范颁证程序,确保证书准确无误地发到每家每户;要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尤其对颁证过程中出现的特殊情况,要依法依规,妥善处理;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效率和质量。

  市农业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建明在颁发仪式上指出,此次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标志着双峰县在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方面迈出了关键步伐,在深化农村集体资产产权改革方面踏上了新的征程。下阶段,双峰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强化举措,加强督查,全力以赴打赢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攻坚战。

  双峰县自2015年确权工作开展以来,始终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作为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的“一号工程”,按照“农民得实惠、农业增动力、农村添活力”的要求,坚持速度质量两手抓、进度服从质量,积极快速推进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截至目前,全县15个乡镇和经开新区,490个村(居)确权总面积57.94万亩,承包地块79万多块,承包农户20.1万户,基础摸底,外业测绘,指界公示,内业数据处理以及县级自查,县级数据汇交已基本完成。

  副县长杨斌主持颁发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