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青少年活动中心进入试开放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袁丽蓉 编辑:于佳丽 2017-12-12 14: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袁丽蓉)12月11日,记者从共青团辰溪县委获悉,自2016年底开始规划设计的青少年活动中心进入试开放阶段,为全县青少年提供了首个定位专业、设计科学、功能完善的活动平台。

  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投资100余万元,坐落于行政次中心文体广电妇女儿童中心附属楼5楼,建筑面积约850平米,是依托“团属工作阵地”建设的县级青年之家,也是共青团辰溪县委直属的青少年校外教育培训活动阵地和公益性服务机构。

  活动中心设置了多个功能室,其中,“学而书吧”为全县青少年提供免费的学习交流场所;“县雷锋号志愿者服务中心”为义工协会、微公益志愿者协会等公益组织提供办公场所,统筹调度全县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全县性综合志愿服务中心;“校外心理健康辅导室”集心理咨询室、沙盘室、情绪宣泄室和团体辅导室等功能于一身,配备专业书籍、宣泄器材、治疗器材等专业设施,是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的校外心理辅导中心;“县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占地110.8平方米,主要用于青年创新创业培训,举办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展示青年创新产品,为县青年创业者协会提供办公场所。

  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落成开放,将成为辰溪加强校外教育活动阵地建设的一项惠民工程,促进青少年事业加速发展的一项基础工程,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项示范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