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男子不满违章变道被处罚 两次驾车冲撞交警获徒刑

来源:红网 作者:盛俊杰 李智浔 编辑:陈纲 2017-12-12 16:3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盛俊杰 李智浔)驾车在路口突然变道,遭交警处罚,心存不满,两次驾车冲撞报复执勤交警的李某某,经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后,开福区人民法院于12月11日对其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李某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今年31岁的李某某,高中文化,个体经营户,系长沙市望城区居民。9月25日下午3时许,李某某驾驶一辆福特小车从家里出发往三湘大市场行驶。当自西向东行至三一大道车站路口时,因突然实线变道,被开福交警大队民警邓某某现场处罚。李某某对此心存不满,突然倒车掉头驾车两次冲撞正在执勤的邓某某,由于邓某某躲避及时,才未造成伤害后果。李某某随后逃离现场。

  案发当日晚6时许,通过民警做工作后,李某某主动到开福交警大队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办案检察官提示:妨害公务罪是指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人大代表依法执行职务,或者在自然灾害中和突发事件中,使用暴力、威胁方法阻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或故意阻碍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虽未使用暴力,但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本案李某某车辆违章被处罚后,驾车冲撞报复交警,其行为已构成犯罪,实不足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