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启动交警城管联合整治违法停放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李丽 2017-12-12 17: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2日,长沙开福区交警、城管开展针对机动车违停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盲道,非机动车违停占用人行道、盲道的专项整治行动。

对于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重要路口发现的违停现象,交警与城管执法队员将给出相应处罚。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记者 王诗颖)记者从长沙交警支队了解到,2017年12月10日至2018年2月28日,长沙城管、交警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针对20条主次干道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保障年底前基本实现主城区重要干道交通通畅,同时城管执法数据将同步导入交警系统。

  12月12日,长沙开福区政府牵头开福区交警、开福区城管局、开福区交通局联合开展开福区针对机动车违停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盲道,非机动车违停占用人行道、盲道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将全面清理、规范停车泊位、违规地锁,集中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加强道路停车管理和违停执法,建立健全城管、交警违停执法联动配合机制。整治行动期间,开福区将重点整治湘江大道以东、五一大道以北、福元西路以南、东二环以西的合围区域,同时对开福区内的芙蓉路路段进行重点整治。

  开福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毅介绍,交警将和城管联合整治,对于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在重要路口违停的现象进行管理,发现违停车辆,交警将会通过号牌查询联系方式,通知驾驶员及时驶离违停路段,若驾驶员拒不驶离现场,交警将会贴出罚单,城管则对车辆进行锁车。

  开福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廖国强介绍,以往人行道上的违停车辆交警不能执法,而城管的处罚不能使车主引起足够的重视,此次采取联合行动,可以保证违停车辆的处罚到位。廖国强表示,每天将会安排5到6组队员,对开福区的主次干道进行全天候执法,确保通过联合执法,消除机动车违停现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