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召开第23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涛 刘怡斌 编辑:刘威成 2017-12-12 19:4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永涛 记者 刘怡斌)12月9日至10日,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23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师范大学校长、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蒋洪新作了题为《翻译的挑战与使命》主旨报告。他表示,作为一名翻译工作者,不仅要继承优良的翻译传统,还要勇担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个人职业与国家的事业、民族的追求和文明的进步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讲座教授Mark Turner,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Lauri Ramey,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丹,中南大学讲师刘田丰等11位代表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来自省内29所高校的96名代表提交论文并在分组讨论中发言。

  与会代表分别从翻译理论与实践、外国文学与文化、外国语言研究、外语教学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分享了研究成果与心得。

  本次会议首次邀请国外知名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首次为行业代表提供大会发言,首次有5名讲师职称的学界新秀在大会发言,充分体现了协会开放办会、为年轻学者提供学术舞台的办会原则。

  本次年会由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省内29所高校和相关单位近300名代表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